塑膠加工之成型 塑膠加工熱塑性塑膠常用的方法有擠出、注射成型、壓延、吹塑和熱成型等,塑膠加工熱固性射出加工塑膠一般采用模壓、傳遞模塑。

  塑膠加工之機械加工 借用金屬和木材等的塑膠加工方法,制造尺寸很精確或數量不多的塑膠制品,也可作為成型的輔助工序,如擠出型材的鋸切。由於塑膠的性能與金屬和木材不同,塑膠的熱導性差,熱膨脹系數、彈性模量低,當夾具或刀具加壓太大時,易於引起變形,切削時受熱易熔化,且易粘附在刀具上。因此,塑膠進行機械加工時,所用的刀具及相應的切削速度等都要適應塑膠特點。此外,塑膠也可用激光截斷、打孔和焊接。

  塑膠加工之接合 塑膠加工把工程塑膠塑膠件接合起來的方法有焊接和粘接。

  塑膠加工之表面修飾 塑膠加工燙印是在加熱、加壓下,將燙印膜上的彩色鋁箔層(或其他花紋膜層)轉移到制件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塑膠加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gsdhtyj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